“无声天使”过集体生日 超越志愿者暖心相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声天使”过集体生日 超越志愿者暖心相伴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07:52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5日,从北京市房山区天云残疾人无障碍援助中心传来生日的祝福和阵阵欢声笑语。30名残障儿童与中建二局的“超越”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庆祝集体生日。

  在全国第58个雷锋日来到之际,中建二局团委开展了“青春担当学雷锋、长情守护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地产、投资、安装、物业四家分公司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合影

  活动一开始,中建二局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弘致辞,并代表“超越“志愿者服务队向中心捐赠了即热饮水器、电饼铛等常用电器及7475元的购电经费,实际解决了孩子日常的生活问题,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紧接着,志愿者们与这群“无声天使”一起庆祝了集体生日。吴花花(化名)小朋友告诉志愿者:“第一次见到3层的大蛋糕,与这么多哥哥姐姐一起过生日,真的很开心!”孩子们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嬉戏打闹,整个活动室洋溢着快乐的氛围。

志愿者为孩子分发蛋糕

  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绘画互动。只见这群“小艺术家”拿起画笔有模有样,他们通过一幅幅图画,描绘一个个天马行空、美好纯真的内心世界。中建二局投资公司的志愿者向洪武动情地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小天使,也许他们并不完美,但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能助力他们实现梦想我觉得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

  据悉,中建二局团委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开展,打造了以“天使圆梦”、“彩虹益路”、“安心妈妈”“美丽家屋”为代表的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二局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年们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弱势群体,共同践行志愿精神。(徐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