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企 责任在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彩云代表——

科技兴企 责任在肩

来源:吉林日报
2021-03-05 15:04

  近段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李彩云特别忙。她和工作室的队友们一起紧锣密鼓地为其他采油厂制作工具,到疑难井现场去打捞光杆,还要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整理企业员工、附近村民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现年48岁的李彩云,曾是一名普通采油女工。作为全厂油井承包第一人,她驻守5号荒原井组整整16年。目前,她是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她的每一天,都在辛苦忙碌中度过,生活是充实的,也是幸福的。

  刚刚过去的2020年,让李彩云尤其难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质增效”“扭亏解困”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她带领工作室其他3位成员,立足生产一线实际需要,共同研发新型实用专利9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推广生产技术3项。其中,她们研发应用的便携式油井更换装置及光杆打捞装置,克服以往光杆腐蚀严重及光杆断裂维修费钱费力又存在安全风险的弊端,降低了维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经常利用上井时间,和附近老百姓交流,了解他们有什么实际困难。今年老百姓所提的建议,不再仅仅局限于民生诉求方面,很多都是科技方面的建议。比如,如何实现靠科技致富,如何吸引大学生人才回乡创业等等。这一方面说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另一方面,也说明即使是普通基层群众,也认识到科技对于长远发展、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李彩云谈起最近整理建议的体会,深有感触。 (吉林日报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