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雷锋”展现央企担当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代雷锋”展现央企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3-05 14:28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58个“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精神,3月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南京地铁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驻地社区——九龙新寓社区,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争当新时代“雷锋”。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合影

  “小伙子手艺挺好,心肠也好,我这头发可有段时间没理了。”在座位上,王奶奶感激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当起了社区老人生活的“小帮手”,不仅主动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清理垃圾,还在现场开起了“理发店”“缝补房”,为老人们现场理起了发,缝补起了衣物,边忙活边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答疑

  “修地铁,好事呀,我们这之后出门也方便,谢谢你们呀!”社区居民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有关地铁施工的小知识,讲解了6号线路的途径地区、换乘线路以及相应施工工序,并为施工对他们带来的影响表达了歉意。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缝补衣物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

  据了解,南京地铁6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快线,途经5个行政区,极大地缩短了城区和周边区域的距离。其中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市中医院站和大校场站目前均已投入到施工生产的热潮中,作为这个城市的建设者,他们不仅攻坚克难,还注重与驻地居民共建共享,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让企地共建迈上新的台阶。(司睿)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