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铁路举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培训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黄铁路举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5:43

  防控工作应该如何常态化;野外施工、进场作业、特殊地段施工怎么做到遵守“质量安全十条红线”;如何紧紧抓牢箱变、电缆支架等的施工质量控制……这是2021年2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电力变电二队,在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驻地针对进场班组进行的施工安全、施工技术交底培训的内容。

图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黄黄铁路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培训 

  安全技术培训交底由项目部总工程师田超及安质部长叶仁财等组织召开,电力变电二队全员30多人参加,作业队队长汪龙主持。

  培训交底首先学习了国家、国铁集团、集团公司、项目部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规章,特别是国铁集团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刚性制度。除了书面资料学习外,还采用案例视频演示,再现全国各行各业由于施工安全、施工技术交底不到位,导致的各种悲剧和造成的损失。

  项目部总工田超、安质部长叶仁财与电力变电二队全体管理、施工人员,就生产施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你问我答”的培训互动交流。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法律法规文件、制度,特别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强调;二是对容易出错的各关键风险部位、风险点,进行了反复讲解,要求大家做好记录;三是对习惯性的小错小毛病进行纠偏演示;四是对施工工序、工艺流程进行了重点阐述,确保全队人员培训后领会精髓、结出硕果。

  培训交底活动强调了作业队的质量安全生产原则,生产安全基础,工艺工法流程等。内容包括: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生产安全全覆盖;对作业队全员进行安全施工教育再培训,规范野外施工防范细则;全程监控进场作业,严格把控好施工质量安全红线等相关内容。

  项目部电力变电专业副经理尹小虎强调:作业队管理层,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关,要把培训中突出的4个重点,在施工中融会贯通,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技术在生产班组交底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件的发生。当前,正值项目部“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黄金时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压倒性的首要工作,大家要继续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才能确保项目部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才能确保项目部“合创精品、智造黄黄”目标的实现。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电力变电二队施工安全、施工技术交底培训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易掌握、记得牢,学以致用的目的,给电力变电专业施工上了一把“安全锁”。(邹善清  李辰一  傅新竹  肖晴宇)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