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福清江阴项目开展“学雷锋”活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抢农时 助春耕

中建五局福清江阴项目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5:23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下正值春耕时节,农事备耕刻不容缓。3月3日,结合当地农时发展需要,中建五局福清江阴小镇项目超英志愿者联合福清市江阴镇团委、江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春耕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农业困难户做好备耕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2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深入何厝村岭兜田间,助力农户采收蚕豆、备战春耕。在农民阿姨介绍完蚕豆采收注意事项后,志愿者自行分组分项,有的负责拔豆苗,有的负责摘豆子,有的负责装袋,整个场面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田里不止有农活,还有欢歌和笑语,不知谁带了头,大家纷纷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历时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帮助农民阿姨完成了蚕豆采收,望着装袋整齐的豆子,阿姨连声道谢:“感谢小弟小妹们,太谢谢你们了,原来一直担心采收不及时耽误玉米种植。现在一点烦恼也没有了!”

志愿者采蚕豆

  采收完蚕豆,项目超英志愿者代表还为困难农户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农民伯伯们脸上笑开了花,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超英志愿者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此次志愿者活动,既帮助了农业困难户排忧解难、抢农时,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充分彰显了央企自觉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扎根一地,造福一方的社会担当,传递了助人奉献的正能量。(苏萍萍 庄川捷)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