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的学习标兵——刘玉莲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不止步的学习标兵——刘玉莲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5:17

  10年前,因为爱情,她走下三尺讲台,告别了熟知的化学公式,走进了财务数据中。

  刘玉莲,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职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总部财务部会计师。

  作为师范化学专业跨行而来的新人,刚进入新领域的她就像个新生的婴儿,除了基本的生存技能,什么都不懂。为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她白天学习业务,晚上学习财务知识、工程建筑知识,从零学起,慢慢弥补自身专业的不足。先后完成了会计学和工程管理本科学历,并考取了国资委会计从业资格证,中级会计师证件。2018年,她凭借扎实的业务知识顺利通过公司竞聘进入公司财务部,与已在公司经管计统部的丈夫在高碑店小城安了家。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她不断地用自己的行动来验证着这句誓言,一点点跟随丈夫的脚步,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他们共同见证了京沪铁路的开通,兰新铁路的成就,广梅汕铁路的辉煌。在京沪铺轨项目期间,数不清的个日日夜夜,他们通宵达旦地共同奋战;在兰新铁路项目期间,在废旧的车站生活办公,他们共同感受一年十二个月,漫天飞石砸到身上的感觉;在广梅汕铁路期间,他们共同抵御“玉兔”“玛娃”“利奇马”等台风的光顾,忍受高温高热施工的艰难。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一路的艰辛,他们共同成长,不断收获,2020年,他们被授予“中国铁建幸福家庭”荣誉称号。

  她从不相信幸运会无缘无故砸到谁的头上,更不相信没有付出会有回报,所以她一直不断的努力。2017年,怀着二胎的她决定考取注册会计师。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年幼的大宝,一边还要忍受各种妊娠反应,在其他人觉得已是三头六臂都无法抽身的情况下,她开始了自己的苦学之旅。没有节假日,没有逛街、看电影、刷手机……她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规划学习计划,全心全意投入到备考中,终于在2020年正式取得了所有科目的合格证书。

  如今,她结着“红硕的花朵”与丈夫的“铜枝铁干”共同守护着自己的小家,也为铁运这个大家庭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家川)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