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亚吉铁路的海外教员——冯雅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守亚吉铁路的海外教员——冯雅琴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5:09

  现任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亚吉铁路机辆段纳嘎得折返段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法语翻译的冯雅琴,2017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

  2018年1月27日,刚毕业半年的冯雅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企业“海外优先”战略号召,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公司海外建设中,走出国门来到非洲吉布提公司亚吉铁路运营指挥部。

  刚毕业的小姑娘,还正是父母的宝贝。在报名去海外前,她给父母通电话告诉父母自己的决定。在那通电话里她对父母说了自己要去海外的打算,而且是要去经济并不十分发达且局势不稳定的非洲吉布提。在父母不舍的支持下,她踏上了非洲这片土地。

  在铁路运营期间,中方人员还兼任着培训当地学员的重任。除正常的办公室工作外,她还负责培训当地学员。她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讲课时的紧张,那是她刚到吉布提的第2个月,还没熟悉当地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的她就开始了给当地学员授课。看着台下跟她同龄的当地学员,生怕他们对这个小老师有质疑。可当上课开始,听到学员们亲切地称呼“Prof”(professeur的缩写,法语中老师的意思)时,她所有的紧张都烟消云散了。这一刻,她觉得自己真正进入了角色,也在授课时学员们求知的眼神里懂得了自身工作的意义所在。

  为了更好地给学员授课,让学员在更短地时间内掌握各类专业知识。她抽出工余时间认真学习每一个工种的作业标准和专业语言,了解每一个工种的作业模式,多次顶着烈日,在气温40多度时守在检修大库学习设备,在机车上认识部件。在她的努力下,一批又一批的当地学员顺利结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如今,冯雅琴已在吉布提度过了3个春节。她热爱这片热土,热爱她的事业,她将自己的青春与热情献给了中非友谊,献给了亚吉铁路,在默默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李家川)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