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一万八千公里的防疫物资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跨越一万八千公里的防疫物资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4:44

  “感谢公司的关心,N95口罩收到了。”桌上的手机强烈地震动,几内亚李国强几个醒目的字眼跳了出来。“这件事情终于落地了。”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姜莉迫不及待地和同事们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防疫物资

  受国外疫情影响,该公司一直找不到渠道为国外职工邮寄防疫物资。早已备好的防疫物资在办公室堆放着,成了姜莉的一块心病。近日,她听说国内的同事返回几内亚海外项目,便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商量人工捎带防疫物资的对策。由于无法大批量携带,她精心挑选了防护效果好的N95口罩和防护服。这批防护物资辗转31个小时,跨越一万八千公里,终于到了海外员工的手上。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该公司在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的8名试验人员被困海外。而作为大后方和坚实后盾的公司总部,在海外爆发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召开了海外疫情防控视频会,“我们要切实抓好海外项目防疫工作,关心关注海外员工的物资保障和思想动态,建立完善关心海外员工家庭的机制。”该公司工会主席栾昌和就海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疫情当前,该公司上下关注海外疫情形势,关心关注海外员工的工作生活现状和思想诉求。“防疫物资够不够?”“大家的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几内亚项目员工交流群里,每周都会出现这样的关怀问询。该公司多渠道、多角度听取海外员工的心声,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就国内疫情防控经验向他们“传授技巧”。

  针对海外员工不能回国探亲的现状,该公司工会密切关注,在中秋节、春节前对海外员工家属进行了慰问,节日礼包邮寄到家。2020年六一前夕,姜莉一行驱车前往几内亚员工李国强的家里,为他的两个女儿送去了书包和学习用品,向家属送上了慰问和关怀。“我们一定得让海外员工放心,他们为企业发展在海外默默付出,不能经常回家照顾家人,我们就得想办法帮助他们。”姜莉如是说。

  “情牵丝路万里情,风雨同舟笃前行”。这些防疫物资传递着该公司对海外员工唯愿健康的真诚祝福。同时也希望海外职工坚定抗疫必胜信念,始终保持谨慎之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工作岗位。(贺可玲 陈燕杰)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