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放松 安全不打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不放松 安全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4:2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确保干部职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紧盯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快速开启春节安全生产“不打烊”模式,通过采取多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高效顺行。

  强化安全部署 增强思想政治认知

  2月伊始,该单位结合各级“三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元月份安全月度例会,并围绕安全管理“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对2021年炼铁厂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扎实部署,创新提出了内部“856”安全管理理念,要求全员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政治性认识,严格落实“856”安全管理要求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五必须”“十严禁”规定,加强节日期间劳动纪律检查频次和深度,深入开展反“三违”检查,切实增强各级各层的安全责任和意识。

  专业协同联动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该单位详细制定了节前安全环保综合大检查方案,由处级干部带队,组织安全环保、设备、工艺、综合治理等专业骨干分批次对全厂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并对基层单位自查自改效果进行验证督导,进一步促进生产现场本质化安全水平提升。针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员工标准化操作、危险源和非常规作业管控,执行作业前二次确认和“静思三分钟”,对危险因素辨识、安全措施落实逐项检查,派设专人全程跟踪,全力搭建日通报、日落实、日跟踪反馈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

  加大警示教育 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为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管理氛围,该单位坚持常态化组织员工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不断提升干部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定期组织员工到24个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危险因素辨识、安全预防措施等知识培训,并分享自己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强化全员安全素质提升,促使安全意识全员入心入脑,确保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安全度节。(王振)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