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小瓜子香飘36国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师小瓜子香飘36国

2020年出口额达1.56亿元

来源:兵团日报
2021-03-01 16:32

  北屯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彩霞 杨俊宝 王梅) 连日来,十师各瓜子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2020年,该师葵花子、南瓜子、打瓜子出口全球36个国家,出口总量达1万吨,出口额达1.56亿元。

  十师位于葵花子、南瓜子、打瓜子种植的黄金纬度。为做大做强瓜子产业, 2020年,十师成立新疆北屯瓜子行业协会,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经营模式,为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农资、农业金融和农技服务,将瓜子类作物面积扩大到67.42万亩,并对产品实行统一收购,有力保障了瓜子加工企业的原料供应。

  看好十师瓜子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新疆北屯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尚利宏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等19家瓜子加工企业先后入驻北屯经济开发区,带动十师逐步形成了瓜子种子研发、种植、加工、销售、物流的全产业链。

  “原材料的严格把控是关键一环,企业生产成本的70%要用于原材料收购。为了从源头上保证瓜子品质,十师推行了标准化种植模式。”新疆北屯瓜子行业协会会长陈浩对笔者说。

  标准化的种植管理模式,加上点菜式的科技服务指导,使十师瓜子产业向品牌化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2020年,十师北屯食葵地理标志商标申报成功。

  “十师优质的瓜子品质是我们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继续改进和优化生产工艺,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扩大出口市场份额。” 新疆尚利宏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明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