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全家福,你可能没见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样的全家福,你可能没见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25 08:10

  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记者蒋菡

  

  春节拍个全家福,是很多家庭的选择

  你见过的全家福,是不是这样的

  或这样的

  但是,下面这样的全家福你见过吗

  萌牛范儿

  春节期间,湖南省娄底火车站开展“送福袋”活动,为每名岗位职工发放节日福袋,鼓舞他们坚守岗位。这是娄底站“美艳880(帮帮您)”服务队的全家福。 符敏 汤颖惠 摄

  红牛范儿   

  春节前夕,湖北交投汉十高速武当山所组织员工齐聚一堂开展贺新春联欢活动,这是该所收费二班的全家福。贺永 摄

  飒爽范儿  

  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组运用所,有一个被誉为高铁“铿锵玫瑰” 的班组——由14名90后组成的全国首个高铁女子机械师乘务队。张晋彤 摄

  运动范儿   

  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徐州维管段曹村工区的班组全家福,像不像一群足球运动员? 廖娜 摄

  团结范儿

  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新乡供电段月山检修组的全家福。成员们来自两省四市,心手相连,汇聚起无穷的力量。陈淑芬 尚鹏举 摄

  复古范儿

  看到这张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中伙供电所的全家福,你有没有想起和同学、和战友度过的青葱岁月? 邓东峰 摄

  “真全”范儿

  冀东油田陆上采油三区高24采油班8个人管理着11个生产平台、3个拉油点总计154口油水井的区域,人均日产油21吨。拍全家福时大家也不忘拉上“黑豆”,这条其貌不扬的小狗可是巡井看家的好帮手呢!杨军 席清玲 摄

  “不齐”范儿

  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总体设计部余梦伦班组2019年的合影,算是他们拍过的全家福中人员最全的一张了,只缺了两名在西昌执行任务的成员。作为我国首个以院士名字命名的高科技创新型班组,我国绝大多数火箭弹道和制导总体方案都来自该班组,因为任务繁忙,人很难凑齐。余梦伦班组供图

  一个班组也是一个家

  以上八张全家福

  你pick哪一张?

  假期过完,我的“新春餐券”还没用完

  口述 罗文龙 整理 吕胜明

  我是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包装纸事业部员工罗文龙,第一次离家过年,幸福、温暖,年味一点也不少,公司发的“新春餐券”没用完,假期就结束了。

  今年,是我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第一个在外过的春节。我的老家是贵州省丹寨县扬武镇老冬村,很注重大年,以往在家里,杀鸡宰鹅,鞭炮齐鸣,真热闹。全家从下午三点开始吃年夜饭,其乐融融。

  现在,春节要在岗位上过,我心里有一点点孤单,一点点失落。尤其是市场上都歇业了,吃饭就成了大问题。

  没想到大年二十九,公司先把我们就地过年的职工叫到一起,送了大礼包,让我们先吃了一次团圆饭,还给每个单身员工发放“新春餐券”,享受食堂连续七天的年味。

  更没想到的是,总工长唐国宏、师傅黄金总叫我去家里吃饭。黄师傅再三邀请我,我中秋节就在他那吃过一次,这回大过年的再去“蹭”有点不好意思。黄师傅说一定要我去,一起热闹。

  黄师傅家加上我有6个人,做了12道菜,有湖南人不怕的辣火锅,也有清淡的鸡尾虾、土鸡炖红枣、扣肉。他的家人很热情,都给我夹菜,我成了一家人的宝贝。

  下午3点,老家开始吃年夜饭了,妈妈打来电话,声音有点哽咽,怕我第一次离开家过年孤单寂寞。

  “这里禁炮不放烟花,没那么热闹,但是师傅们请我去蹭饭,不孤单。妈妈,您放心吧,在这还能拿到全勤敬业福,挺好。”我向妈妈汇报。

  过年7天,我天天都有地儿吃饭,师傅家、总工长家、车间组织团圆饭,搞得公司发的“新春餐券”没机会用。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守护水上国门的长江引航抗疫专班

  随着境外疫情的扩散蔓延,长江引航中心为了稳外贸保畅通,自2020年3月6日起组建抗疫引航专班,专门引领高风险船舶,在外国籍船舶进入港口没有进行检验检疫前他们要第一个上,守护水上国门。(长江引航中心)

  勇攀高峰的“攀峰”班

  为了在最大页岩气田上竖起中原钻井的旗帜,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一公司在全公司挑选精兵强将组成“攀峰”班,跟随70225钻井队先后转战涪陵页岩气、西南、川南等市场,在页岩气勘探开发中书写下浓墨重笔的一笔。

  2016年,潘峰、冯云赫等8人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攀峰”班的成员。班组名为“攀峰”,但不单单是因为司钻叫潘峰,更重要的是他们从红色精神谱系里汲取力量,传承敢攀高峰的精神、勇攀高峰的气度、善攀高峰的实力和“惟旗是夺敢问鼎”的斗志。组建以来,司钻潘峰带领员工从精细操作入手,在技术、管理、质量、安全、速度、效益上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6年来,“攀峰”班组共参与施工15口井,连续创1960米一趟钻完成水平段进尺、机械钻速最快等12项新纪录、高指标,及时发现溢流7次、井漏11次,将一口口“三高井”变成了“平稳井”。(蒋晨峰 李勇仓)

  国测一大队

  当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2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以下简称“国测一大队”)当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获得这一荣誉的共有10名个人和1个集体。

  给国测一大队的颁奖词是这样写的:“六十多年了,吃苦一直是传家宝,奉献还是家常饭。人们都在向着幸福奔跑,你们偏向艰苦挑战。为国家苦行,为科学先行。穿山跨海,经天纬地。你们的身影,是插在大地上的猎猎风旗。”

  国测一大队组建于1954年,主要负责国家测绘基准体系的建设与维护,包括国家和省级大地控制网、高程控制网和重力控制网的布测。67年来,国测一大队坚持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先后七测珠峰、两下南极、39次进驻内蒙古荒原、52次深入西藏无人区、52次踏入新疆腹地,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

  2020年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互致信函,代表中尼两国向全世界正式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这是国测一大队第7次深入生命禁区测量珠峰,并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同心班组同心协力守护大兴机场

  安全防线活跃在大兴机场飞行区围界安检通道的同心班组是一支专业的安检队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班组成员有66人,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他们主要负责分布在大兴机场飞行区6个围界道口的安全检查工作。

  作为第一批入驻大兴机场的专业安全检查团队,同心班组在成立两年的时间内共检查进入机坪工作人员70万余人次,累计检查保障作业车11万辆,期间未出现过一起漏检、漏查的不安全事件。(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