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例企业注销“跨省通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首例企业注销“跨省通办”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1-18 08:08

  新华日报讯 (王世停 何俏) 根据构建区域政务服务线下“一张网”工作要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建成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下专窗。近日,完成长三角首家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跨省通办”,推动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域通办在江宁落地落实。

  1月8日,市民鲁先生来到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表示因疫情原因,不便前往外地,其名下位于上海的公司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询问后续环节能否在窗口跨省办理。工作人员随即与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并辅助进行人证核验及证件材料核对后,将相关材料通过EMS邮递至上海,结果文书再邮回江宁区行政审批局。3个工作日后,鲁先生在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领取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至此,长三角首家企业简易注销“跨省通办”在江宁落地完成。

  “跨省通办”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继完成全市首家企业登记“跨省通办”后,又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企业简易注销的“一网通办”,真正推动“一网通办”从“可办”向“好办”发展。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