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全面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代表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全面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1 10:45

  原标题:中国代表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全面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

  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人道局势举行公开会,对叙利亚人道援助问题进行了讨论。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全面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为叙利亚经济恢复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表示,叙利亚人道主义需求在危机爆发11年后,达到了最高水平。146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1200万人面临粮食不安全、90%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他表示,联合国自去年以来通过“跨线”方式,即穿越敌对区域方式实现了5个车队对数万人提供援助。但真正结束人道悲剧的途径,是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对叙利亚的跨境人道主义援助授权将于7月份到期,过去一年来这项决议为缓解叙利亚的人道局势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决议未得到全面有效地落实。安理会应对下一步的人道救援做出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而这需要充分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叙利亚政府的主导地位,切实发挥人道救援的效用。

  张军还呼吁,立即全面解除单边制裁,为叙利亚经济恢复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一边维持并追加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一边又表示关心叙利亚人民的福祉,这是自相矛盾的。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全面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安理会相关决议必须对此作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