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已就国家重建计划的重大事项与欧盟达成一致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波兰总理:已就国家重建计划的重大事项与欧盟达成一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7 13:07

  原标题:

  波兰总理:已就国家重建计划的重大事项与欧盟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5月26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众议院宣布,政府已完成与欧盟委员会就波兰国家重建计划相关“重大事项”的谈判工作。此举意味着波兰或将在备受争议的司法改革一事上作出让步,以换取欧盟的新冠疫情复苏基金。

  莫拉维茨基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在6月2日访问波兰时签署波兰国家重建计划的“重大事项”。

  2020年7月,欧盟设立了规模高达7500亿欧元的新冠疫情复苏基金。根据计划,波兰可从中获得约581亿欧元,包括239亿欧元的直接拨款和342亿欧元的贷款。为获得该笔资金,波兰于2021年5月向欧委会提交了其国家重建计划,但由于波兰政府迟迟没有执行欧洲法院的裁决,即关闭其专门针对法官的纪律审查机构并恢复被停职的法官,因此其复苏基金被欧盟冻结。

  莫拉维茨基26日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波兰总统杜达提出的关于解散这一纪律审查机构的法律修正案。(总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