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卫生部门就军团病发布预警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澳卫生部门就军团病发布预警

来源:新华社
2022-05-27 13:03

  原标题:澳卫生部门就军团病发布预警

  新华社悉尼5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近日发现5例军团病病例,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日前发布预警提醒民众注意。

  据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介绍,此次发现的5个病例包括2名女性和3名男性,年龄从40岁到70岁不等。这5名患者曾到访过悉尼市中心商务区的多个地点,都被检测出感染了导致军团病的嗜肺军团菌,目前都因肺炎症状而入院治疗。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公布了这5名患者到访过的区域,并提醒在过去10天曾到访这些区域的民众注意,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就医治疗。州环境卫生官员正与悉尼市政府合作,以筛查出可能的感染源。

  军团病是由嗜肺军团菌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主要症状为发热、寒战、头痛、倦怠和肌痛,严重者因呼吸系统及多器官衰竭而死亡。嗜肺军团菌可通过气流传播,尤其是通过不清洁的水冷式空调机传播,没有直接的人际传播。医院可以通过胸部X光片和尿检来确诊,患者通常需要入院接受抗生素治疗。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