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独立电视台等媒体披露:英国租房市场存在乱象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国独立电视台等媒体披露:英国租房市场存在乱象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5-25 07:16

  原标题:英国独立电视台等媒体披露——(引题)

  英国租房市场存在乱象(主题)

  人民日报记者  周卓斌

  英国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租房市场存在种种乱象。除面对不断上涨的租金压力外,租房者还面临持续的健康和安全威胁,甚至身份歧视。报告指出,英格兰地区私房租赁市场中,约13%的房屋至少存在一种“一类危险”,包括受潮发霉、管线安全故障、部分坍塌等隐患,对租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相关健康风险可能将给英国医疗体系每年带来高达3.4亿英镑的损失。

  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记者曾走访英国各地,拍摄了《肮脏中生存:英国住房领域的耻辱》新闻调查纪录片。在纪录片中,记者前往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地区一处市政负责管理的塔楼,在户主休伊特和两个儿子居住的房屋内发现,天花板24小时漏水,墙面长满发黑的霉斑,就像被火烧过一样……“最近,漏水越来越严重,客厅里不得不放上澡盆接水。”休伊特说,他反复给市政当局打电话寻求修理,却一直无人解决。报道播出后,节目组收到了数万条英国有类似经历租客的视频和材料,反映租住房屋的各种问题。不少民众抱怨,“熟睡时,天花板砸了下来”“墙面渗水含有排泄物成分”……

  独立电视台的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始终未将住房尤其是保障性社会住房问题列为优先事项。负责提供社会住房的地方市议会和住房协会预算被削减,社会住房长期供应不足,现有房屋年久失修,相关法规也未能明确规定社会住房质量问题的责任归属。

  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租房群体的合法权利受到严重侵犯,“维权难”问题突出。由于维权程序复杂、成本高昂,租房合同中存在“无过错驱逐”等不合理条款,加上政府监管渠道分散,许多租房家庭落入无家可归的地步。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梅格·希利尔表示,对于租房群体来说,找到安全且合适的出租房难度很大,“维权机制失灵往往导致租客在遇到纠纷时不得不退让”。

  面向失业和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住房领域也存在类似问题。英国年度住房普查数据显示,2021年英国新建社会住房数量不到6000套,而符合社会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有110万个。英国每年需要新建9万套社会住房才能满足需求。英国住房部长迈克尔·戈夫承认,政府未能兑现向租户承诺的相关改革。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