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价上涨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民众生活艰难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粮价上涨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民众生活艰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4 13:44

  原标题:国际粮价上涨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民众生活艰难

  国际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对加沙地带民生造成了负面影响。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粮食供应大量依赖进口小麦,目前已出现了粮食短缺和粮价上涨的现象,当地民众的生活愈发困难。

  俄乌冲突爆发后,国际粮价上涨,加沙地带的粮食供应也受到影响。加沙地带最大的面粉厂萨拉姆面粉厂负责人表示,因小麦涨价,该厂当下的面粉日产量已降至正常产能的10%到20%,现在仅有少数机器保持运行,大部分工人也被辞退。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目前,当地一袋面粉的价格较冲突爆发前已上涨了近四分之一。

  萨拉姆面粉厂负责人阿瓦德:小麦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俄乌冲突,我们在加沙地带的工厂,最多只有2到3个月的库存。

  加沙居民伊亚德:当我听说面粉价格上涨的时候,我屏住了呼吸,因为我买不起面粉了。如果没有面粉,我拿什么来喂养我的孩子们呢?

  面食是加沙居民的主食之一,粮价上涨和小麦短缺导致的面粉供应不足已对当地民众的正常生活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据报道,目前有约三分之二的加沙居民依赖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放的救济粮。

  面包店老板阿贝德:涨价影响更多地反映在了加沙民众的身上,你知道,现在形势艰难,工作不好找,工资也低,所以(粮食)哪怕涨价1块钱,对民众来说都很难熬。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