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数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周数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0 02:16

原标题:一周数读

0.2%

日本内阁府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2%,按年率计算下降1%。这是日本经济继去年第三季度后再次出现下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应对疫情反弹,日本此前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导致餐饮业、旅游业低迷。第一季度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下降0.03%。对外贸易方面,一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1.1%,进口环比增长3.4%。日本政府表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4.3万人

美国交通部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约有4.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是近16年来交通事故致死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35岁至44岁人群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5%,是所有年龄组中增幅最大的。老年人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也有所上升。

美国政府官员称,2021年美国驾车出行量大幅增加,行驶总里程比2020年增加11.2%,这是导致死亡人数增加的重要原因。超速驾驶、酒驾、毒驾和不系安全带等行为,也导致死亡人数增加。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说,今后将采取限速等措施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75.7万例

巴西卫生部近日发布公报称,截至今年5月7日,巴西已发现登革热病例75.7万例,同比增加150%以上;登革热致死人数为265人,其中圣保罗州99人。

据报道,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通过蚊虫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出现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症状包括发烧、头痛、恶心和关节痛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出血、休克甚至死亡。在巴西,中西部地区是登革热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平均每10万人口中报告病例数为1171例。(郭济 辑)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