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重申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总统重申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来源:新华网
2022-05-19 23:46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重申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新华社安卡拉5月19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重申,土耳其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土耳其将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说“不”。他指责芬兰和瑞典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等组织成员。

据报道,芬兰和瑞典未来几天将派代表团前往土耳其,与土方讨论各自国家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近来土方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运动”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耳其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人民保护部队”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北部地区,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土地。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土耳其政府指认政变由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及其支持者组成的“居伦运动”发起。居伦自1999年至今旅居美国,否认策划政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