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和风暴持续袭击巴西多地 或将造成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寒潮和风暴持续袭击巴西多地 或将造成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9 15:06

  原标题:寒潮和风暴持续袭击巴西多地 或将造成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当地时间5月18日,强冷气流持续向巴西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移动,造成多州出现霜冻、降雪和冰雹天气。根据气候应急管理中心的数据,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南部部分地区凌晨的体感温度达到了零下4摄氏度。

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无家可归者躺在毯子下抵御寒冷。

  此外,亚热带风暴“亚克坎”(Yakecan)在巴西南部持续移动,并伴随着强度的增加,在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一度被检测到风速达157公里每小时。寒潮和风暴的双重夹击,造成受灾地区出现大面积的停电、学校停课、树木倒伏、建筑物倒塌等情况。

在圣卡塔琳娜州,一辆卡车被风暴掀翻。

  根据农业贸易专家的说法,天气寒冷造成的霜冻会对蔬果、玉米、甘蔗和咖啡等农作物造成影响。圣保罗州、圣卡塔琳娜州、南马托格罗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巴拉那州等地的农作物受霜冻影响较大。有农业气象学家表示,寒冷气温会在短期内造成小规模的市场供应短缺,并导致原材料和加工食品的价格上涨。

  此前,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过去一年内巴西食品和饮料通货膨胀率达13.47%,咖啡粉、蔬菜和玉米的价格涨幅分别达67.53%,36.62%和21.14%。此次寒潮和风暴的来袭,或将使得食品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并持续数月。(总台记者 倪天颖)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