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中荷建交50周年图片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中荷建交50周年图片展

来源:新华网
2022-05-18 09:49

原标题: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中荷建交50周年图片展

新华社海牙5月17日电(记者王湘江)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7日在海牙举办中荷建交50周年合作成果图片展。

荷兰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100余人参观了图片展。一幅幅图片生动记录了中荷建交50年来友好交往的精彩历史瞬间,再现了两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在致辞中表示,图片中有一张展示的是中荷建交50周年纪念徽标。徽标采用“中国红”和“荷兰橙”两种颜色,数字“50”由象征水流的线条组成。水流的线条设计成未完成的形态,寓意着中荷关系之河正奔向未来。

谈践表示,中荷关系就像一条河流,从涓涓细流汇成奔腾大河。一图胜千言。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图片展,与各界来宾一同回顾双边合作的累累硕果,让思绪在中荷关系长河中流淌。

荷兰外交部对外经济关系总司副总司长鄱佩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图片展展示了荷中关系的悠久历史、两国利益契合点以及人员往来。所有这些将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荷方对荷中关系的下一个50年充满信心。

在图片展上,荷兰著名的“小啤酒”民间乐队以及来自中国和荷兰的青少年纷纷献上民乐演奏、歌曲、舞蹈等节目。中荷各界人士亲切交流,共同表达对中荷关系发展的祝愿和期待。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