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防犯罪法律未起效 布法罗市流血惨剧本可避免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预防犯罪法律未起效 布法罗市流血惨剧本可避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8 09:42

  原标题:美国预防犯罪法律未起效 布法罗市流血惨剧本可避免

  当地时间14日,纽约州布法罗市一个非洲裔居民社区的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0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全部是非洲裔。

  这一事件在美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当地居民非常关心如何阻止此类事件发生。有美国媒体指出,凶手佩顿·金德伦本人早已表现出犯罪倾向,却因缺少干预最终酿成惨剧。

  在18岁的佩顿·金德伦扣下扳机近一年前,17岁的他在就读高中时曾因发布威胁言论而接受警方调查以及心理健康评估。依据纽约州枪支犯罪预防性法律,可能伤害他人的危险人员可被禁止获得枪支。

  然而,此事以相关方面认为金德伦的种族主义和暴力倾向“不会造成威胁”了结,金德伦获取枪支的权利也没有依据上述法律被剥夺。证据显示,金德伦在接下来的一年间,在白人至上主义和种族主义的煽动下,购买枪支、写下长达180页的“犯罪宣言”,甚至缜密准备了多个针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犯罪计划。

  枪支泛滥、法律不起效、种族主义横行等诸多问题持续在美国社会激起不满的声音。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顾问艾莉森·安德曼说,“这个国家枪比人多,拼凑出来的法律体系薄弱,这些都是问题”。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