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法国领导人通电话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克兰和法国领导人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2022-05-18 05:43

原标题:乌克兰和法国领导人通电话

新华社基辅5月17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在通话中介绍了乌克兰局势以及对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前景的看法。双方讨论了法国对乌克兰的国防援助,欧盟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的准备情况,乌克兰农产品出口的可行途径,以及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等问题。

另据法国总统府的新闻公报,马克龙在通话中重申法国将全力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燃料、人道主义援助、经济和财政支持等。马克龙表示,欧洲理事会在6月的会议上将研究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申请。

泽连斯基17日还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据德国政府的公告,双方一致认为,要想通过谈判实现俄乌冲突的外交解决方案,需要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从乌撤军。(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唐霁、邢建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