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22-05-18 04:41

原标题:第75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7日电(记者邢建桥)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7日晚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共有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法国男演员文森特·兰东出任,他将带领其他8位评委决定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花落谁家。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比利时女演员维尔日妮·埃菲拉担任主持人。非竞赛单元的法国影片《丧尸不要停》被选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该片翻拍自2017年的日本喜剧电影《摄影机不要停!》。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将持续至本月28日,在闭幕式上将揭晓最终获奖名单。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与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戛纳电影节通常每年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