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法罗市枪击案震惊全美 美国白人至上主义“暴力化”谁之过?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布法罗市枪击案震惊全美 美国白人至上主义“暴力化”谁之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7 09:35

  原标题:布法罗市枪击案震惊全美 美国白人至上主义“暴力化”谁之过?

  布法罗市枪击案震惊美国,“白人至上主义”驱动的暴力犯罪再次在美国上演。在白人至上主义思潮中,媒体、政客还利用所谓“大替代理论”的阴谋论煽动民众。这一论调认为,白人会被有色人种替代,这让很多白人至上主义者更加偏激和暴力。

  “大替代理论”加剧种族对立

  所谓“大替代理论”在美国起源于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反犹主义思想和活动。在白人反犹游行中,他们高喊“犹太人不能替代我们”的口号。

  抗议者:犹太人不能替代我们,犹太人不能替代我们。

  这一论调逐渐流行开来,成为反对非洲裔、拉美裔等外来人口的白人至上主义意识形态,使白人对有色人种群体仇恨加深、对立加剧。

  媒体和政客公开宣扬白人至上主义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嫌犯金德伦在行凶前,在网上发布了180页的所谓“犯案宣言”,在这份仍在被调查的宣言中,金德伦提到,他受到了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替代”言论的影响。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 塔克·卡尔森:我知道,如果你使用“替代”这个词来指责民主党正在用第三世界更温驯的选民,替代当前的选民,推特上的民主党支持者会变得歇斯底里。但实际上,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不仅是一些美国媒体,不少美国政客也为了迎合部分选民,公开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多次公开指责,外来移民是对美国的侵略。

  美国众议员史蒂夫·金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声称,“我们不能用别人的孩子来振兴自己的文明”。在遭到质疑后,他固执己见。

  电台主持人:你想更改周末发的推文吗?

  美国众议员 史蒂夫·金:我一点也不想改,我还想多说一点,让他们(支持移民的人)思考,他们的努力值得他们庆祝。因为美国正在变成白人为少数,多数变成少数的国家,这是他们的计划。

  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活动愈演愈烈

  在媒体、政客的鼓噪下,“大替代理论”得到了不少美国民众的支持。美联社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1/3的美国成年人相信,有人正在努力用移民“替代”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来获取选举利益。与此同时,美国的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活动愈演愈烈。犹太人组织“反诽谤联盟”的报告称,2021年,至少有38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开展宣扬活动,其中三个团体——“爱国者阵线”“新泽西欧洲遗产协会”和“民间抵抗运动” 的活动最多。

  《洛杉矶时报》感叹道,本次枪击案并不是患有精神疾病的“独狼”的偶发犯罪,而是“大替代理论”等白人至上主义思潮影响下的仇恨犯罪的“丑陋顶点”,报道称这种仇恨犯罪可能“发生在美国任何地方”。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