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国新冠死亡率下降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拉美多国新冠死亡率下降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来源:新华社
2022-05-16 13:19

  原标题:

  综合消息:拉美多国新冠死亡率下降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新华社圣保罗5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近期拉美地区多国新冠死亡率下降。不过专家提醒,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不能过早对疫情放松警惕。

  古巴公共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15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从前一周的849例降至609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此前一周没有死亡病例。古巴哈瓦那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劳尔·吉诺瓦特说:“全国新冠发病率正在持续下降,预计免疫水平将保持高位,疫情将继续得到控制。”

  巴拿马近期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有所增加,但新冠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增加,但新增死亡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多个拉美地区国家卫生部门表示,新冠疫情总体趋缓主要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他们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计划。

  古巴公共卫生部官员近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为高危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针疫苗加强针,并为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12岁至18岁人口接种加强针。

  巴拿马政府已决定为50岁以上人口和患免疫系统疾病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巴西的疫苗接种也在继续推进。截至13日,巴西已有1.78亿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数的82.72%。

  专家提醒,新冠病毒仍在传播和变异,放松警惕为时尚早。巴西圣保罗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埃斯佩尔·卡拉斯表示,与疫情初期人们普遍预想的不同,新冠病毒非常容易变异。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新冠诊断中心主任豪尔赫·巴鲁奇说,应对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取决于病毒的传播和疫苗接种情况。“不要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一切恢复正常了。”(执笔记者:罗婧婧;参与记者:苏津、林朝晖)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