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拜登就纽约布法罗枪击案发表声明 呼吁结束国内恐怖主义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总统拜登就纽约布法罗枪击案发表声明 呼吁结束国内恐怖主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6 07:34

  原标题:美总统拜登就纽约布法罗枪击案发表声明 呼吁结束国内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5月14日,继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超市枪击事件造成10死3伤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拜登在声明中指出,出于种族动机的仇恨犯罪是“可憎的”,“任何国内恐怖主义行为,包括以白人民族主义为名义实施的行为,都与美国所主张的价值观背道而驰,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大厦举行的国家和平官员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对纽约布法罗市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表示谴责,同时称“仇恨仍然是美国灵魂上的污点”。拜登表示,司法部已经将此事件作为仇恨犯罪及种族暴力极端主义案件进行调查。他表示需要各界共同努力解决仇恨事件,“我们的决心决不能动摇”。

  据悉,这是拜登在该枪击事件发生后的首次公开讲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5日援引白宫官员消息报道,拜登将于17日前往慰问布法罗超市枪击案的受害者家属。

  枪击事件发生在14日下午,18岁的白人男子佩顿·金德伦身穿战术装备进入当地一家超市后开始实施扫射,并通过摄像头在线直播枪击过程。发生枪击的超市所在社区以非洲裔居民为主,中枪的13人中,11人为非洲裔,2人为白人。当地执法机构随后将事件作为仇恨犯罪和种族暴力、极端主义案件进行调查。(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