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建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启动试运营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企投建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启动试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22-05-15 11:18

原标题:中企投建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启动试运营

新华社内罗毕5月14日电(记者白林)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路桥”)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14日启动试运营。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在当天举行的试运营仪式上表示,内罗毕快速路是非洲最好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是肯尼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典范项目。

内罗毕快速路连接内罗毕市区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途经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场、议会大厦、总统府等重要地标,全长27.1公里,于2020年9月启动施工建设。

该项目是肯尼亚首条收费道路项目,由中国路桥以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与肯尼亚政府合作开发,建设和经营期限共30年。到期后,整个快速路及相关设备、技术将免费移交给肯尼亚政府。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兼肯尼亚办事处总经理李长贵说,内罗毕快速路运营后,可显著缓解市区拥堵,缩短市区往返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的通勤时间,提升内罗毕城市形象,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据悉,内罗毕快速路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6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使数百家分包商和当地建筑材料供应商受益。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