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数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周数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3 04:16

原标题:一周数读

10.7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因过量用药导致的死亡人数达10.7万人,较2020年增长15%,创历史最高纪录。近20年来,美国因过量用药致死总人数已超过100万人。

据报道,在2021年因用药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中,66%与过量服用以芬太尼为主的合成阿片类药物有关。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和合成阿片类药物增多是过量用药致死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芬太尼这种“效果更强、更致命”药物的增多也提高了过量用药致死率。

140万吨

据外媒近日报道,今年4月印度的小麦出口量同比增加近5倍,达到14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印度新德里一家交易商说,印度5月小麦出货量可能增至150万吨。

据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出口量合计占到全球小麦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俄乌冲突发生后,全球小麦供应吃紧,作为世界第二大小麦生产国的印度加大了出口量。不过,受恶劣天气和出口量增加影响,印度国内小麦价格不断上涨,4月价格攀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

9.1万起

据危地马拉媒体近日报道,2021年危地马拉登记的女性和未成年人遭侵害案件超过9.1万起,其中超6.6万起为女性遭暴力侵害案件。

这一情况在今年并未见明显好转。危地马拉公共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危地马拉女性和未成年人遭侵害案件达到3.43万起,其中女性遭受暴力侵害的案件约占68%。当地专家认为,司法系统薄弱导致施暴者很少受到应有惩罚,是女性和未成年人容易遭侵害的原因之一。(郭济 辑)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