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门”会如何收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啤酒门”会如何收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3 05:15

原标题:“啤酒门”会如何收场

毕振山

“人有旦夕祸福”,这句话正适用于英国工党党魁斯塔默。

不久前,斯塔默刚刚带领工党在英国地方选举中取得不小收获。但与此同时,一起涉及斯塔默的“啤酒门”事件也逐渐浮出水面。

英国媒体披露的一段视频显示,去年4月30日,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达勒姆市,斯塔默在一个房间内手持啤酒,在场还有一些人端着盘子进餐。而当时的防疫政策规定,禁止与家人以外的人在室内聚餐。

达勒姆市警方5月6日表示,警方今年早些时候对此次聚会斯塔默是否违反防疫规定进行了评估,当时的结论是“没有确立任何罪行”。不过警方最近收到了新的重要信息,因此对此事展开调查。

针对这一事件,工党表示乐于与警方合作,但坚称没有违反任何规定。工党称,视频中的地点为一名议会下院工党议员的办公室,当时斯塔默在参加一场竞选活动,并在活动间隙吃工作餐。

5月9日,斯塔默在记者会上强调自己没有违规聚会。他表示,一旦接到警方开出的违反防疫规定罚单,他将辞去党首职务。与斯塔默一起在达勒姆市参加活动的工党副党首安杰拉·雷纳也称,如果收到警方罚单,她也将辞去副党首职务。

在此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一些保守党人因违反防疫规定聚会,被警方开出罚单。如今工党再发“啤酒门”,英国民众自然极为关注,斯塔默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现年59岁的斯塔默在2020年4月当选工党党魁。作为工党内的中间派人物,斯塔默的上任在一定程度上团结了工党。为了提高工党曝光率,两年多来斯塔默多次批评约翰逊政府的政策,但这并未动摇约翰逊政府。

直到去年年底,随着约翰逊和保守党的“派对门”逐渐曝光,约翰逊政府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斯塔默抓住机会,和其他在野党领袖一起,要求约翰逊下台。斯塔默曾在1月表示,首相几个月来一直在欺骗公众。约翰逊因“派对门”被警方开出罚单后,斯塔默又指责约翰逊令首相府蒙羞,要求约翰逊必须辞职。

受“派对门”影响,约翰逊和保守党的支持率下跌,工党的支持率一度领先保守党两位数。在5月5日的英国地方选举中,保守党遭到惨败,损失数百个地方议会席位。工党夺取了保守党多个传统票仓。斯塔默当时表示,选举结果对工党来说“是一个重大转折点”。有分析还称,选举结果预示斯塔默可能会成为下任首相。

如今斯塔默卷入“啤酒门”,保守党反过来也对斯塔默施压。斯塔默则表示,对手们是想“让公众认为所有政客都一样”,从而缓解保守党承受的压力。英国媒体称,斯塔默之所以表示一旦收到罚单将辞职,一方面是自证清白,另一方面也是给约翰逊“打样”。

据英国媒体报道,达勒姆市警方针对“啤酒门”的调查预计将持续4至6周。警方针对约翰逊和保守党“派对门”的调查也未结束。有分析人士认为,警方的调查不仅将影响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也可能会削弱英国民众对政客们的信任。从长远来看,斯塔默和约翰逊可能都是输家。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