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送乌克兰的到底是“救命钱”还是“送命钱”?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送乌克兰的到底是“救命钱”还是“送命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13:17

原标题:新闻分析丨美国送乌克兰的到底是“救命钱”还是“送命钱”?

为了更快且无限制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日签署了涉及乌克兰的所谓“新租借法案”。同一天,美国国会还推进一项金额高达398亿美元的对乌支持资金,比拜登此前提出的330亿美元还要多。这些源源不断的所谓“支持”资金,对于乌克兰人来说,到底是“救命钱”还是“送命钱”呢?

专家表示,美国向乌克兰不断输送武器和资金,其背后的真正目的是处心积虑的算计。一方面,美国希望延长并升级俄乌冲突,从而最大程度打压俄罗斯,谋求自身地缘战略利益;另一方面,美国军工复合体也能借此赚得“盆满钵满”。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刁大明: 很难说这是“保命钱”,这就是“送命钱”或者是让乌克兰某些人的“卖命钱”。其实这个背后和“租借法案”一样,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利己的算计。首先,无论是330亿还是398亿本身,其号称所谓的“援助”,但目标就是让冲突继续升级,不要有任何止步,继续流血。如果是330亿,军事援助是204亿到205亿的水平,即便加到400亿,军事援助也要达到240亿的水平,那就意味着大部分是军援。美方事实上还是拱火、浇油这么一个态势,以便实现它的利润最大化,损害俄罗斯最大化这么一个状态。

美国《纽约时报》10日也刊文指出,尽管拜登政府试图不过分刺激俄罗斯,但其种种举动已推动美国更深地介入这场发生在欧洲的战争,而这场战争正在越来越多地演变成美俄之间的对抗。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