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开展农业抗旱斗争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朝鲜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开展农业抗旱斗争

来源:新华网
2022-05-11 13:16

原标题:朝鲜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开展农业抗旱斗争

新华社平壤5月11日电(记者江亚平)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偏高、降水量偏低,不少地区出现干旱现象,为此朝鲜政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开展农业抗旱斗争。

据朝中社近日报道,朝鲜农业部门把一批工作人员派到降雨量极少的黄海南道、黄海北道和开城市等地,调查掌握各地区旱情,并及时采取各种抗旱措施。为提高工作效率,政府还将水车、小型抽水机、人工降雨设备等优先调配到旱情严重地区。

报道说,黄海南道最近每天对数千公顷农田进行浇水作业,按计划推进当前农业生产。咸境北道也利用水车、拖拉机等运输手段,每天对千余公顷小麦、大麦田集中浇水。平安北道及时对上千台抽水设备、地下水设施、数千公里区段水渠等进行了维修或改造。平安南道在各地农场采用沟灌、喷灌和株浇等多种方法,保障作物生长。

报道说,朝鲜中央和地方文艺工作者奔赴抗旱一线,极大鼓舞了农业劳动者和支农人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