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去年韩国家庭中单人户酒精消费占比最高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调查:去年韩国家庭中单人户酒精消费占比最高

来源:新华社
2022-05-09 14:58

  原标题:

  调查:去年韩国家庭中单人户酒精消费占比最高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韩国单人家庭购买含酒精饮品的支出在家庭加工食品消费中占比达10.6%,比其他家庭高3.3个百分点。

  图为2020年8月25日,在韩国首尔,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便利店购物。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分析2021年韩国统计局数据,得出上述结论。

  新冠疫情之下,韩国对酒吧等人员聚集的营业场所采取防疫限制措施,居家小酌者和符合防疫规定的家庭聚会活动增多,家庭酒精饮品消费有所增加。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就去年含酒精饮品支出在家庭加工食品消费中占比而言,韩国二三十岁独居年轻人的这一比例达到15.6%,为各年龄段所有家庭中最高。另外,去年韩国家庭月度酒精消费额同比增加11.3%;在2010年至2021年间,家庭酒精消费年均增幅为7%。

  图为2020年9月1日,在韩国首尔,上班族利用午休时间购买饮品。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在单人家庭的加工食品消费排序中,面包、零食和冷冻食品分列前三位,啤酒排名第四,烧酒排名第12。

  报告还显示,面粉、大米、面包等细粮消费在韩国家庭加工食品消费中占比达20.6%。(乔颖)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