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对俄能源制裁 欧盟自身受害更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对俄能源制裁 欧盟自身受害更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8 15:29

  原标题:

  俄媒:对俄能源制裁 欧盟自身受害更大

  今日俄罗斯网站5月7日针对欧盟计划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发表评论文章。文章说,这一制裁对欧盟自身的伤害似乎将大于对俄罗斯的伤害。

  文章说,欧盟委员会近期提交第六轮对俄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这也引发包括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在内的几个成员国强烈反对。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意味着欧盟现在不得不增加从其他国家的进口。在努力减少对俄罗斯的战略依赖的同时,欧盟只能寻求对其他地区的依赖,这也可能将引发新的风险。

  文章说,俄罗斯作为全球能源的提供国,体量太大,无法忽略,欧盟的制裁不会对俄罗斯经济造成致命打击。由于没有明确的替代能源,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制裁对欧盟自身的伤害似乎将大于对俄罗斯的伤害。欧盟对俄制裁只是大幅削弱自己,以满足美国的利益。美国能从对俄能源制裁中获益,但对欧盟来说,这将带来经济上的痛苦和战略上的灾难。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