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在总统新任期里让法国更强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克龙:在总统新任期里让法国更强大

来源:新华网
2022-05-08 00:40

原标题:

马克龙:在总统新任期里让法国更强大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就职典礼7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连任成功的马克龙表示,希望新的五年任期里给法国带来全新变化,让法国变得更加强大和独立,推动新的欧洲和平。

就职典礼于当天11时在爱丽舍宫节日大厅举行。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宣布2022年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马克龙获得连任。

马克龙在就职典礼上说,在新的五年任期里,他将通过“法国2030”投资计划,让法国成为农业、工业、科学和创造力强国。

马克龙提出,政府未来工作重点涉及充分就业和分配公平、教育和医疗改革、生态转型等。他说,法国将继续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为后代留下一个“更宜居的星球”。他同时强调,将加大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维护网络安全。

马克龙还说,法国将继续在欧盟层面努力,避免俄乌冲突进一步升级,并努力构建“新的欧洲和平”。

爱丽舍宫宣布,同上一任期一样,马克龙选择德国作为其就职典礼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他将于5月9日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晤。

法国宪法委员会4月27日宣布,现任总统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多数选票,获得连任。现年44岁的马克龙于2017年5月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对手,首次当选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