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21年熟练技术人才缺口急剧扩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2021年熟练技术人才缺口急剧扩大

来源:新华社
2022-02-06 14:54

  原标题:德国2021年熟练技术人才缺口急剧扩大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德国经济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021年熟练技术人才缺口从年初到年底猛增一倍多,其中建筑业、养老产业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岗位空缺最严重。

  德国经济研究所一份关于劳动力的年度报告显示,由于符合资质的应聘人员数量不足,德国全国岗位缺口在2021年1月达21.3万个,到同年12月则倍增至46.5万个。

  1月2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佩戴口罩的乘客进出一辆地铁。(新华社发,斯特凡·蔡茨摄)

  据德新社5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德国劳动力市场普遍缺乏熟练技术人才,其中建设规划和监理、信息技术(IT)、老年护理和理疗等领域人才匮乏尤为突出。在上述领域,每10个岗位中,超过8个无法从待业人口中招到合适的人。

  从岗位空缺数量看,“卫生、社会服务和教育”领域熟练技术人才的缺口最大,其次是“建设、测量和建筑服务工程”领域。

  在一些领域,人才短缺现象近来变得越发严重,主要包括“自然科学、地理和信息技术”“运输、物流、保护和安全”等领域。

  相比之下,德国眼下人才缺口最小的是“语言、文学、人文、社会和经济科学、媒体、艺术、文化和设计”领域。报告显示,在这一领域,2021年熟练技术人才缺口增幅最小。(郭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