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奥密克戎扩散 法国限制往来英法的旅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遏制奥密克戎扩散 法国限制往来英法的旅行

来源:新华社
2021-12-17 13:32

  原标题:遏制奥密克戎扩散 法国限制往来英法的旅行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法国政府16日宣布,将限制往来英法之间的旅行,以尽可能遏制在英国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在法国扩散的风险。

  依据法国政府新规,从18日开始,旅客从法国前往英国或从英国入境法国,需出于“必要原因”。这一限制措施既适用于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也适用于已接种疫苗者。

  法国和欧洲联盟国家公民或常住居民不受这一限制。一些特定群体包括外交官、医护工作者和仅过境法国的卡车司机,也不受限。

  12月9日,一名女子在法国巴黎一家圣诞市场边走边喝热红酒。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所有从英国入境法国的旅客需持抵达前24小时内所作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且需在抵达法国时再次接受检测,随后在自行选择的地点隔离至少48小时。

  “我们的目的是尽量减少奥密克戎毒株在法国传播的可能性。”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说。

  英国15日报告单日新增78610例新冠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法国同日报告新增65713例确诊病例,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为2020年11月以来最高。

  11月9日,一名市民在法国巴黎街头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咨询医护人员。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阿塔尔说,就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而言,法国已发现240例,远低于英方病例数。英国卫生安全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4671例,累计确诊10017例。

  世界卫生组织14日说,奥密克戎毒株正以“空前”速度传播,或已蔓延至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15日发布的新冠风险评估报告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在欧盟和欧洲经济区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非常高”。

  英国旅游业者就法方举措表达不满。英国旅行社协会首席执行官马克·坦泽称法方“向已经压力极大的冬季旅游业砸出一记重锤”,要求英国政府出台方案,支持英国旅游业,否则英国将出现“企业倒闭和人员失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说,各国有权制定相应措施,但英方不认为收紧旅行管控措施“现阶段是有效或合适的”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手段。(惠晓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