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宣布第三波疫情结束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缅甸宣布第三波疫情结束

来源:光明日报
2021-11-18 10:25

  原标题:缅甸宣布第三波疫情结束

  缅甸于6月下旬暴发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且蔓延迅速,至7月中旬,缅甸新冠肺炎检测确诊率一度超过40%。在缅甸政府4个月来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后,近日缅甸全国新冠肺炎检测确诊率已降至4%左右,除感染率较为严重的10余个镇区外,全国多地的检测确诊率已降至3%以下。缅卫生部门近日宣布,缅甸第三波疫情已经结束。

  因感染率下降,缅甸全国多地的隔离场所开始逐步关闭,数十个镇区的居家令得以取消,在餐饮、购物场所恢复营业的同时,缅政府宣布将聚集人员规模上限由50人放宽至100人。除部分镇区外,包括内比都、仰光省、孟邦、勃固省、德林达依省、伊洛瓦底省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学校均于11月初复课。在全国第一大城市仰光,著名地标性场所玛哈班杜腊公园11月1日重新对民众开放,仰光大金塔开放时间也延长为早5点至晚6点。虽然恢复开业门店有限,但包括昂山市场在内的诸多市场也于同期逐步恢复营业。

  缅政府表示,与缅国内旅游相关的交通运输、酒店业、饮食业、货物贸易等行业已逐步恢复运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将努力在12月或明年1月恢复国际旅游。与此同时,缅政府于近日修改国外返缅人员隔离规定,国外返缅人员若已完成两剂中国国药、科兴、阿斯利康、科瓦克辛、辉瑞、莫德纳、强生等缅卫生部门认可的疫苗接种,并携带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可将入境后的隔离时长由10天降为7天。

  缅卫生部日前提醒民众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第四波疫情的暴发。据了解,在缅全国人口密集度最高的仰光,各大餐饮场所逐步恢复营业的同时,根据缅政府颁布的禁令,所有酒吧和夜店暂时关闭。

  疫苗接种方面,缅政府提出,今年年底前要完成18岁以上人口疫苗接种率达50%的目标,而在明年中旬,全国疫苗覆盖率应力争达到70%。截至目前,全缅近5500万人口中已有超过1300万人进行了疫苗接种,超过700万人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总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近期为配合各地复学复课,缅卫生部门正组织协调为广大师生接种疫苗。11月12日,中国政府援助缅甸的新一批300万剂科兴疫苗中的首批100万剂运抵仰光国际机场。据悉,这批疫苗将专门用于缅青少年学生接种。

  自缅甸暴发第三波疫情以来,中方积极协助缅方与中国疫苗企业对接,以最优惠价格、最快速度向缅甸提供新冠疫苗。截至目前,中国已向缅提供疫苗3879万剂,其中无偿援助890万剂,2989万剂由缅方采购,为缅甸抗疫提供了有力帮助。着眼于缅甸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的需要,中缅双方近期还在积极推动疫苗在缅灌装生产合作,从而降低成本并减少运输所带来的难题。

  (光明日报仰光11月17日电 光明日报驻仰光记者 鹿铖)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