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塞内加尔“万村通”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援建塞内加尔“万村通”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21-10-22 04:46

原标题:中国援建塞内加尔“万村通”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新华社达喀尔10月21日电(记者王子正)中国援非“万村通”塞内加尔二期项目21日在塞首都达喀尔正式启动。

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新闻司司长乌塞努·迪恩及中国承建企业四达时代集团项目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迪恩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赞该项目将帮助塞内加尔村民享受到数字电视。他同时表示将总结“万村通”项目在该国的一期建设经验,确保二期项目顺利进行。

据介绍,塞内加尔“万村通”一期项目已完成该国14个省300个村落的卫星电视接收终端安装工作,并为项目村落培训了本地工程师。

四达时代集团西非法语区总经理陆玺说,二期项目将为塞内加尔300个村落的公共区域和家庭安装太阳能电视机、太阳能投影设备、数字机顶盒等,力争在2022年3月完成二期项目建设。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30多个国家的1万个村落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并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据四达时代集团“万村通”项目总负责人宋威介绍,截至今年10月,“万村通”项目已顺利完成非洲20个国家的项目验收,覆盖非洲8612个村落。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