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学校长点赞中国数字化教学 期待尽快重启线下交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小学校长点赞中国数字化教学 期待尽快重启线下交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9-19 09:48

原标题:德国小学校长点赞中国数字化教学 期待尽快重启线下交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德国首都柏林的布鲁诺-波尔格小学跟中国结缘已久,学校不仅将中文列为第二外语,还从19年前就与北京万泉小学结成了友好伙伴关系、定期交流与互访。布鲁诺-波尔格小学的校长伊恩斯·奥特表示,他每次去中国都能感受到当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尤其学校的数字化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奥特介绍,布鲁诺-波尔格小学最初与中方的友好合作交流项目更偏向于游学性质,在他2013年担任校长之后,开始更加关注具体的项目,即让德国和中国的孩子们自己寻找选题,进行调研或者其它互动体验式活动。他说:“我们已经有过体育项目和生物项目,主要看德国和中国各有哪些突出领域、可以如何互补。比如中国的孩子们希望能了解更多生物或者自然科学的内容,因为中国教授这些课程的方式跟德国不一样。而德国的孩子们则被中国的体育运动深深吸引,他们特别喜欢每天做早操。”

奥特告诉记者,在这一过程中,中国老师和家长对尝试新事物的开放程度以及中国学校的数字化发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特别羡慕中国学校的数字化,设施都非常先进。德国几乎看不到的音乐教室,在中国可以说是每所中小学的标配。与此同时,中国家长都非常重视教育,希望孩子们可以进入到好的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而学校也能相应提供完善的数字化教学配套设施。”

奥特透露,每逢中国的节假日,布鲁诺-波尔格小学都会一同庆祝,比如包饺子、写书法、在春节组织“中国日”活动等,让孩子们对中国的民俗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他告诉记者,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与德国国庆节日期非常接近,所以自己每次仿佛都能跟中国的朋友们一同感受“黄金周”的热烈氛围:“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快乐地庆祝这个家庭团聚的节日。我知道中国的孩子们非常喜爱传统美食和过节,在德国也一样,哪怕国庆的假期并没有那么长。我祝愿中国和我们在北京的伙伴学校一切顺利,也期待我们能尽快重聚,在北京或者在柏林!”

2015年在北京的交流项目

2014年在柏林的交流项目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