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布林肯因阿富汗之败遭质询 试图回避批评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布林肯因阿富汗之败遭质询 试图回避批评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9-17 15:38

  原标题:

  美媒:布林肯因阿富汗之败遭质询 试图回避批评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9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14日试图回避国会两党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批评。

  报道称,布林肯在国会接受第二天的严厉质询时表现得好坏参半;当天的质询来自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天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两党议员针对拜登政府的阿富汗撤军行动对布林肯进行了质询。

  报道称,就连赞成拜登从阿富汗撤军并结束这场美国历史上最漫长战争的议员也对仓促混乱的撤军行动留下大量美国人、绿卡持有者和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表示失望和担忧。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说:“美国撤军行动的执行方式显然存在致命问题。”梅嫩德斯总体上支持拜登的外交政策,但对包括阿富汗在内的若干问题持有异议。

  该委员会最资深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说:“撤军是一场惨淡的失败。”他与几乎所有共和党同僚都指责政府的“无能”让美国丧失了国际信誉、导致美军和阿富汗平民在喀布尔机场遭到致命袭击且多人陷入困境。

  报道称,就像13日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那样,布林肯再次试图转移批评,并坚称在极其艰难和混乱的情况下,政府已经竭尽所能。

  布林肯再次指责特朗普政府2020年2月与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称该协议制约了拜登的行动,并表示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队出人意料的迅速崩溃导致塔利班在8月15日接管政权。

  他说:“即使是最悲观的评估也没有预测到阿富汗政府军会在美军留守的情况下崩溃。他们关心的是9月以后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