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历史将对过去20年阿富汗发生的一切给出公正结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历史将对过去20年阿富汗发生的一切给出公正结论

来源:新华网
2021-09-10 12:39

原标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历史将对过去20年阿富汗发生的一切给出公正结论

新华社联合国9月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9日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辩论会上表示,阿富汗是中亚文明古国,历经沧桑坎坷。对于过去20年阿富汗发生的一切,历史终将给出公正结论。

耿爽指出,过去20年来,阿富汗各派未能实现团结统一,内部分歧不断扩大。20年来,阿富汗境内恐怖势力未能得到清除,恐怖组织日益猖獗。20年来,阿富汗人民未能获得发展和尊严,一直徘徊在贫困与动荡之间。

耿爽表示,近日阿富汗局势的突变再次提示我们,军事干涉、强权政治解决不了问题,外来模式、民主改造注定难以立足。有关国家过去20年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以失败告终,应该认真反思,及时纠错,而不是一走了之,将问题甩给阿富汗和地区国家。他们对阿富汗负有不可推卸的政治、安全、经济、人道责任,比其他国家更有义务帮助阿富汗维稳防乱,走上和平重建道路。他们要切实兑现对阿富汗人民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参与国际社会的援阿努力。

耿爽强调,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意愿、坚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的基础上,为阿富汗的和平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对阿富汗新政权要多对话、多引导,不能先入为主,不能制造困难。国际社会应敦促并帮助塔利班兑现其在政治、发展、反恐、禁毒、人权等领域的承诺,尤其要防止阿富汗再度成为恐怖主义的策源地和恐怖分子的集散地。各国应摒弃双重标准,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坚决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东伊运”等所有恐怖势力,防止其在阿聚集作乱。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