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访问沙特 两国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基斯坦总理访问沙特 两国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09 08:17

原标题:巴基斯坦总理访问沙特 两国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超

当地时间5月8日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沙特西部城市吉达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成立双方高级别协调委员会和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等。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协议签署仪式后表示,沙特将向巴基斯坦提供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水库和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沙特代表团也将在数周内访问巴基斯坦,讨论沙特王储和外交大臣访问巴基斯坦等相关事项。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当地时间7日晚抵达沙特,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亲自到机场迎接。双方随后举行会谈,就双边政治、经济、贸易、国防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沙特与巴基斯坦之间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关系,双方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为频繁,但两国关系在过去两年内陷入低谷,特别是双方在克什米尔归属以及与土耳其和伊朗的关系等问题上不断显现出分歧,巴基斯坦外长甚至扬言将退出总部设在沙特吉达的伊斯兰合作组织。

当地媒体分析表示,伊姆兰·汗此次访问沙特,表明巴基斯坦方面希望与沙特消解之前的部分矛盾,而沙特方面近期的表态也体现出其外交政策更加灵活而务实,因此访问有利于推动两国关系重新回到“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