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旺阿努伊举办中国灯节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西兰旺阿努伊举办中国灯节

来源:新华社
2021-05-08 23:37

原标题:新西兰旺阿努伊举办中国灯节

新华社惠灵顿5月8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北岛滨海小城旺阿努伊8日举办中国灯节,以促进中新文化交流。

在旺阿努伊河畔,挂起了100多盏五彩缤纷的灯笼和各种中国手工艺品。活动中,旺阿努伊中学孔子课堂和旺阿努伊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二十四节气鼓、云南丽江篝火节日舞,演奏葫芦丝和古筝,展示钢琴、小提琴协奏等,雪莉·麦克道尔舞蹈学校的学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当地武术爱好者们展演了太极拳。活动吸引了5000多位当地市民驻足观看,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该活动由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旺阿努伊分会组织。分会秘书扬·麦克劳德表示,新西兰以多元文化著称,这次活动旨在使不同族裔的民众展开交流,增进了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旺阿努伊中国灯节始于2018年,往年是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后举行,但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改期到5月。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