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举办线上“中国风筝工作坊”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耳他举办线上“中国风筝工作坊”

来源:新华网
2021-05-08 22:07

原标题:马耳他举办线上“中国风筝工作坊”

新华社瓦莱塔5月8日电(记者陈文仙)作为今年瓦莱塔“绿节”活动一部分,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社会福利基金会和瓦莱塔文化局8日共同举办线上“中国风筝工作坊”活动。

马耳他前总统、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席普雷卡发表致辞说,马中两国人民在活动中分享两国文化,以风筝为桥建立起更加稳固和深厚的友谊,寄托对世界和平、和谐生活的共同美好愿望。她表示,期待明年能够重返线下举行规模更大的“中国风筝节”。

活动中,来自山东潍坊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风筝代表性传承人郭洪利在“云端”同马耳他民众连线,介绍中国风筝历史起源、文化传承以及风筝的种类和制作工艺,播放短视频展示精美风筝服饰,并逐步演示和传授简易风筝制作方法。屏幕中,马耳他民众一边认真听取学习,一边动手制作风筝。

据介绍,首届“中国风筝节”2018年在马耳他总统夏宫韦达拉宫举办,第二届2019年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风筝节去年未能举办。今年通过在线举办“中国风筝工作坊”的方式,延续中马这一合作项目。

今年的瓦莱塔“绿节”5月7日至11日举行,其间将举办各种展览、教育研讨会、音乐会和其他娱乐活动,旨在提升马耳他全岛的环保意识。今年“绿节”的主题是“零污染”。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