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宣布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本土候选新冠疫苗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巴宣布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本土候选新冠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21-05-08 18:59

原标题:古巴宣布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本土候选新冠疫苗

新华社哈瓦那5月7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公共卫生部7日宣布,古巴将从下周开始为高风险感染人群接种“主权02”和“阿夫达拉”这两款本土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

古巴公共卫生部长波塔尔·米兰达当天通过电视直播节目说,“主权02”和“阿夫达拉”候选疫苗即将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迄今超过14.5万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临床试验。古巴已为志愿者累计注射超过41.5万剂上述两款候选疫苗,结果显示具有较好安全性和有效性。

波塔尔·米兰达宣布,按照即将启动的计划,将先为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哈瓦那部分地区超过77万人和全国超过47万名医护人员接种。如果试验和接种均告顺利,“主权02”和“阿夫达拉”候选疫苗预计在6月获得古巴国内紧急使用许可,届时将启动全国大规模接种,到8月份将为古巴70%人口接种本土新冠疫苗。

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正同时研发5款候选新冠疫苗,其中“主权02”和“阿夫达拉”有望成为拉美地区最先投入使用的自主研发新冠疫苗。

据古巴公共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古巴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13876例,累计死亡713例。波塔尔·米兰达说,目前古巴疫情仍很严重,自去年12月疫情反弹以来,每月增加的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