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呼吁切实遵守和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多边主义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大主席呼吁切实遵守和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多边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21-05-08 17:01

原标题:联大主席呼吁切实遵守和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多边主义

新华社联合国5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7日在安理会一次以维护多边主义为主题的高级别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努力维护多边主义。

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中国的倡议下,安理会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高级别会议。博兹克尔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说:“我敦促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包括安理会成员,加强对《联合国宪章》的遵守力度。这是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底线。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国际法和正义为基础的强大和有效的多边主义,是安全、稳定、和平与繁荣的基础。”

关于多边主义,他说,无论国家大小,“多边体系使我们所有人受益”。多边主义在促进对话和信任、应对恐怖主义和武器扩散等安全挑战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为各国提供了一个框架,在没有胁迫的情况下和平解决争端。”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中方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坚定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推动团结合作应对疫情挑战,促进冲突地区国家恢复发展;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推动加强联合国能力和机制建设,为应对复杂挑战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