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圣殿山冲突致200余人受伤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以圣殿山冲突致200余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21-05-08 15:32

原标题:巴以圣殿山冲突致200余人受伤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8日电(记者尚昊)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7日晚在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发生冲突,200余人受伤。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7日是斋月的最后一个主麻日,大量巴勒斯坦穆斯林聚集在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祷告,其间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向以警察投掷石块、瓶子等,以警察发射橡皮子弹和闪光弹等进行回击,并关闭了阿克萨清真寺和耶路撒冷老城的主要入口大马士革门。

以警方8日说,冲突已致17名警察受伤,其中近半送医治疗。

巴勒斯坦红新月组织8日说,冲突已造成至少20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88人送医。该组织还在圣殿山上建立了一座野战医院进行现场救治。

4月13日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紧张局势加剧。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警方和国防军已在耶路撒冷和以入境检查站等地部署大量军警,以确保即将到来的“耶路撒冷日”、开斋节及巴勒斯坦“灾难日”期间的安全。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约以两国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