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官员表示愿通过消博会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尔兰官员表示愿通过消博会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21-05-08 14:28

  原标题:爱尔兰官员表示愿通过消博会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

  新华社都柏林5月7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企业、贸易与就业部国务部长达明·英格利希7日表示,中国是爱尔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爱方愿通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英格利希当天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在海口消博会现场举行的爱尔兰产品推介会和中爱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爱中互惠贸易关系发展良好,中国是爱尔兰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全球第五大贸易伙伴。消博会的举办为爱尔兰企业高质量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了良好平台。爱方祝愿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成功。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在视频致辞中说,2020年中爱双边贸易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逆势再创新高。今年一季度,中爱贸易额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29.6%,其中爱对华出口42亿美元,增长24.1%。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消博会的举办将为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重要新平台。中方愿同爱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据了解,近20家爱尔兰企业参加消博会,主要来自农业食品、酿酒和饮料等行业,其中包括数家爱尔兰威士忌生产商。爱尔兰威士忌被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列为受保护产品,在全球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