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失业率升至6.1%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4月失业率升至6.1%

来源:新华社
2021-05-07 23:36

  原标题:美国4月失业率升至6.1%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1%,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26.6万,远低于上月的77万人和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人。

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仍比去年2月高2.6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环比上升10万人至980万,比去年2月高410万;劳动参与率升至61.7%,较去年2月低1.6个百分点;失业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环比持平在420万的高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面临长期挑战。

当月,更多企业恢复正常办公,因疫情而远程办公的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比重从3月的21%降至18.3%。

分析人士认为,4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预期,同时,部分企业还面临供应链中断等问题,为就业增长带来困难,或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抑制美国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